神奇诺诺

不迷路的鸽子

【洋岳】鸭蛋

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bq我又在瞎写。yscf里的梗。


●留守儿童设定。两个小可怜。


●别骂我。


●短小且烂,不上升。







————





“哥哥,你回来了。”李振洋坐在门口看见砍柴回来的岳明辉,眼前一亮,赶紧跑过去接过比岳明辉还高一头的一筐木柴。


岳明辉拿袖子抹了脸上的汗,看着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笑,拍了拍他的头。


“一会儿哥哥烧火做饭给你吃,我去看看鸭子下蛋了吗。”


岳明辉瞧着棚里边的三只柴瘦鸭子,面上是除了土就是干草,岳明辉不信,偏要踩进去,惊了鸭子,把干草翻了个遍,一点没有鸭蛋的影儿。


岳明辉想着弟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天天吃着没油水的汤汤水水,家里的鸭子也不下蛋,然后沮丧顺着墙根蹲在地上,头埋在臂弯里,只有躲在角落里才敢小声啜泣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,怕弟弟瞧见,又想着弟弟还没吃饭,赶紧擦了,回了房里烧火做饭。


山里孩子生来穷苦,晚饭是清汤寡水的面条漂着几片菜叶算是丰盛了。


岳明辉碗里的面条少见了碗底,倒是李振洋碗里面条盛的满。


“哥哥,我吃不了这么多。”说着要往岳明辉碗里拨。


“你吃剩下再给我。”


一会儿,李振洋摸摸肚子说吃饱啦,岳明辉把他剩的碗底吃了干净。


晚上岳明辉点了灯,拉了小板凳看书。缩在被窝里的李振洋冒出头来。


“哥哥,你陪我睡觉嘛,我一个人害怕。”


“行,一会儿哥哥就陪你睡觉。”


李振洋看着岳明辉昏黄灯光下的侧脸,今天哥哥看着鸭棚哭啦,我都看见了,哥哥是不是想吃鸭蛋啊。李振洋想着想着睡着了。


转天一向爱赖床的李振洋破天荒起了个大早,岳明辉已经去上学了。


李振洋跑到不远隔壁奶奶家里,扒望着人家的鸭棚,看见一个白晃晃的圆圆的鸭蛋,偷偷踱了进去,拿了鸭蛋,还是温乎的,捧在手里,刚要逃离现场,不料一脚踩歪了摔在鸭棚里,棚里的鸭子惊的乱飞乱叫,奶奶闻声拿着扫帚跑出来,看见这场面,扔了扫帚,忙把李振洋扶起来。


李振洋蹭了一脸的灰,慌忙把手背在后面,看着奶奶,眼泪一下溢满了眼眶,不知道是摔疼了还是害怕了。


哇——


“对,对不起,奶奶。”抽抽搭搭的抹着眼泪。


奶奶把李振洋搂进怀里,拍着他。


“没事儿,别哭了孩子。”


拿着鸭蛋的手举到奶奶面前。


“奶奶,我,我哥哥想吃这个蛋,可,可以拿走吗。”止了哭声的李振洋气儿还喘不匀。


“可以啊。”奶奶又捡了几个鸭蛋放进篮子里,都塞在李振洋的小手里。


“谢谢奶奶。”李振洋仰着小脸,破涕为笑。


山里学校放学早,每天只上半天课,岳明辉早在家里等着李振洋。李振洋拿着篮子一瘸一拐的回来了,岳明辉忙不迭跑过去。


“你这是怎么了,快让我看看。”岳明辉蹲下去看李振洋的脚踝,好在只是扭到了。


李振洋把他哥哥拉起来,笑盈盈的从篮子里掏出一个鸭蛋。


“哥哥,你看。”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

随便唠两句,高三狗好苦啊,明天四节数学课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0)